沈茶茶

若隐若现的咸鱼。基三金光双混。

坠茵落溷

连喻和洛声的番外

就把三个人的事情简单写写……太久远以至于忘记了一些早期的设定跟想法,但是答应了的要尽量做到啊(握拳)


“师兄从小就是师门里的骄子,无论是武功,医术,还是琴棋书画,样样拔尖,人品又好,性格也乖顺,师父十分疼爱他。我样样都差师兄一点,又淘气,虽然师父也很喜欢我,但总是对我很严厉。小时候闯了祸,只要找到师兄,我受的罚总会少一点。那时候我们的关系很好,师父也有意培养我们的感情,就这么长到十几岁的时候,师父带着我们上山采药,顺便进行实地学习,连喻是大师兄,跟着师父在前头开路,师门中我的身手较师兄稍微差了一点,不过也算出色,因此被师父安排在末尾,保护后面的师弟师妹的安全……”

屋子里有点暗,原玉第不知道多少次强摁着洛声传完功后,突然向他讲起了以前的事情。烛火摇曳,原玉坐在桌案旁,轻声说道:“当时我们正行至一座山头,那座山不算险峻,但也高耸,我们走到正危险的地方,行在我前面的师弟突然转过来对我说,他的脚崴了,我便带着他停下来,后退了一段,到相对平坦的地方,蹲下来帮他看伤。”原玉自嘲地笑了一声:“不曾想他竟是个内奸,妄图夺师父生死人肉白骨的秘术。”

“世上怎么会有这种术法。”

原玉一愣,洛声已经有很久没这么温和平静地和自己说过话了。

“师父确实没有,那些都是谣传。”原玉将茶具洗净,倒了杯茶递给洛声。

“可是那人不知从何听来,认定师父已将这个秘术传给了我和师兄,那次上山,就是极好的机会。”

洛声靠着精心铺就的软榻沉默不语,原玉的面容在讲述往事的时刻显得异常柔和温润,恍惚间竟有些和连喻的样子重合。

“他在我蹲下的时候趁我不备对我下毒,威胁我交出秘籍,我不应,便强行运功和他交手,寻着机会给师父报信。后来他把我推下悬崖,摔进一片灌木丛,师兄下来找我,距我仅有几步之遥,他却转身走了,我那时重伤难言,眼睁睁看着最后的希望离我而去……”原玉顿了一下,苦笑着说:“若不是我命大,大概活不到再见你的那一天。”他伸手扶上洛声耳侧,小心翼翼地靠过来亲吻他,却被洛声偏身错开,原玉维持着那个姿势好久,终究没有强求,只在洛声的耳垂处轻轻地亲了一下。

“睡吧。”


“亲了?”

“没,没有,应该只是碰了一下耳垂。”

万花谷风和日丽,洛声的身体已经大好,能和连喻说上很长一段时间的话,连喻的手里握着木梳,正仔细地帮他梳着头,听到这里就停了下来。

“亲了还是没亲?”连喻绕到洛声面前坐下,一本正经地问他。

“我,我……”洛声看着他手足无措,又开始磕巴起来。连喻不怀好意地拉近距离,鼻尖轻轻蹭了蹭洛声的,说道:“守身如玉?”

洛声被逼得后仰,瞪大了眼睛微微点头。然后听到了一声轻笑,随后收获了连喻一个缱绻的吻。

“后来呢,他有没有和你说他是如何活下来的?”连喻从洛声脑后捋过一束头发到胸前,接着梳起来。

“原玉是被你们师娘救了的,他后来和红衣教有所牵连,也是因为她的缘故。”

“师娘……”连喻的神色不复轻快。

“这段他并没有多说。”洛声的手覆上连喻的膝盖。

“确实不便多说,”连喻垂眸:“师父和师娘的关系一直不大好,那次上山前,师娘就已经离谷了。”

“为何?”洛声发出疑问的声音。

“我也不太清楚,那时候还小,只记得师父和师娘大吵了一架,后来师娘便负气离去,师父也并没有挽回。”

连喻皱眉:“师娘来自苗疆,善蛊术,尤其喜欢钻研一些禁书上的东西,师父为人正派,有些古板和固执,或许……”

“两个人观念不同。”洛声接道。

“嗯,或许是这个原因。”连喻舒展了眉心,继续为洛声束发。

“想来是命运捉弄,”若是当时我能再往前一步,说不定……

说不定原玉就不会被师娘所救,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。

原玉还会是那个原玉,会很听话,闯了祸第一个找师兄,师父百年之后,会和自己一起掌管师门,就像师父期盼的那样。

就算有洛声……就算再次遇到洛声,他也会坦荡地与我竞争吧。


“连喻?”洛声握着连喻的手腕晃了晃。

“嗯?”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在想,今晚我们是不是可以做些很久没做过的事情了~”连喻回握住洛声的手,意味深长地说道。


评论

热度(4)